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


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靜默的力量(華)






講道大綱】
一、引言
1.在這一週裡,你有安靜的時間嗎?
2.「靈修」有一個含括三位一體上帝的解釋-「身為耶穌基督的弟兄姐妹和父神的兒女在聖靈裡的生命」。《21世紀基督教靈修學導論》
二、聖經釋義
1.「默默無聲」或是「安息」、「靜止」表達對上帝主權的尊敬。
2.大衛的靜默來自於對上帝的認識,上帝是主、我的磐石、我的拯救、我的高臺、我的避難所。
3.「榮耀」不只代表個人的聲望、名譽,也代表了社會地位。在上帝裡面才可以找到真正的榮耀—真正的安全感!
4.大衛先呼籲自己的心靈靜默,才轉而呼籲眾人,因為他自己要先經歷!
三、神學闡釋
霍華:「在每天最早的時候,我們都該靜默,因為最初的話語應該由上帝說出;在臨睡前我們該靜默,因為最後的話語也屬於上帝。」「基督徒的靜默是聆聽的靜默,是謙卑的靜默。為了謙卑的緣故,這靜默隨時都可以被打破。」
  謙卑的靜默與上帝連結,也與人連結。
  聆聽的靜默讓我們每一日能湧出適當的話語。
  靜默也是一份愛,上帝的愛讓我們在煩亂的世代中安靜下來。
四、生活應用
靈修是我們對上帝恩典的回應,靈修也將影響我們處理各種關係,包括我們與自己、與上帝、與他人、與生態圈之間的關係。
五、結論
十字架上的基督透過與父上帝的連結,展現溫柔、順服、忍耐,帶給世人極大的祝福;唯有與力量的源頭連結、領受祝福,我們才能成為祝福。
默想
1.  在靜默中,你感受到上帝對你說什麼?
2.  2017年的開始,訂下今年的靈修計畫吧!
金句
我的心哪,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。」--詩篇62:5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