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


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耶穌與父母的衝突 (台)

【講道大綱】

聖經:路加福音2:41-52

引言

  • 生活一定存在衝突。出生到世上就意味著陷入衝突:斷奶的衝突、叛逆期的衝突、青春期的衝突;與內在的衝突、與家庭、工作的衝突…。
耶穌的家庭也有衝突?

一、耶穌與父母的衝突
  • 逾越節後,發現孩子不見了! 孩子找到了,但是…
  • 馬利亞說:「我兒啊,為什麼對我們這樣做呢?看哪,你父親和我很焦急,到處找你!」
  • 從一開始,耶穌就讓父母充滿許多「不明白」。
  • 耶穌說:「為什麼找我呢?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嗎?」
  • 耶穌一生,還會面對更多不明白他的衝突。
小結:敬畏神的父母仍不全然明白自己的孩子;對自己有不凡認知的耶穌還會
      面對更多衝突。

二、兒女與父母的衝突
  • 父母不明白兒女。不明白導致的擔心受怕,背後是甚麼?
  • 兒女不明白父母。不明白導致的生氣懷疑,背後是甚麼?
小結:面對獨特的您與你(妳),無論多麼親密,永遠都有我們無法明白的部分。

三、在上帝眼中,有衝突的家庭也是蒙受祝福的
  • 耶穌跟父母回去,「順從」他們。
  • 表達自己,但順從父母。
  • 馬利亞把這一切都「存在心裡」。
  • 表達自己,但存在心裡。
小結:坦承面對衝突,然後順服於上帝創造的秩序與生命的奧秘。

四、今日,上帝繼續祝福我們仍有衝突的家庭
  • 因為愛,所以順從。
  • 因為愛,所以存在心裡。
  • 結論、因為上帝,「順從」、「存在心裡」都成為「祝福」

【默想和行動】
1.    面對我的父母,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甚麼?上帝的話,可以怎樣成為我的祝福?
2.    面對我的兒女,最讓我不明白的是甚麼?上帝的話,可以怎樣成為我的祝福?

【金句】
「他就同他們下去,回到拿撒勒,並且順從他們。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裏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加福音 二:51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