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


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上帝眷顧 (台)

【講道大綱】


聖經:撒母耳記上9:15-21

[Oops] 掃羅遍尋不著走丟的驢
    以色列人要求立一個王,但接著卻記載掃羅去找驢?
    我們是否曾有東西遍尋不著、幾乎要放棄的經驗?
[Ugh] 找驢跟找王有甚麼關係
    以色列人為什麼要找一個王?
    以色列人把安全感放在一個可見的君王身上,如同掃羅去找驢,在找一個對他們來說重要的、有價值的東西。
    他們找到了嗎?
[Aha] 不只是驢,也不只是王
    掃羅不明白的找著,卻遇上知道一切的撒母耳。這一連串巧合的原因是甚麼?
    上帝說:「明日這時候,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,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。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;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,我就眷顧他們。」
(撒上9:16)
    迷失的驢子找到了嗎?找到了。但是,這不只是為了找到驢子。
    渴求的君王找到了嗎?找到了。但是,這不只是為了立一個王。
[Whee] 為了使人遇見眷顧他們的主
    上帝說:「我看見了我的子民在受苦;我聽見了他們的哀求。」(撒上9:16b)
    上帝眷顧以色列人;上帝眷顧掃羅。
[Yeah] 我們繼續遇見眷顧我們的主
【默想和行動】
1.    我們現在在尋找甚麼嗎?在尋找的人事物背後,我們真正在尋求的是甚麼?
2.    把所尋求的擺在上帝面前,求主憐憫我們,也賞賜夥伴陪伴我們,在不明朗的時候仍繼續跟隨,使我們更深與眷顧我們的上帝相遇。
【金句】
「明日這時候,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,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。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;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,我就眷顧他們。」
撒母耳記上9:16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